坂田卷卷子

天授后会发生什么(完结)2.整合信息,三向奔赴


等我再次有意识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用目光看向闷油瓶的方向,却看到他和胖子都是睡在睡袋里的,被子盖的整整齐齐,我们的背包一字排开,放在睡袋和洞壁之间。为了保暖,还电气了一个小小的火堆,借着火光我发现,在石头间隙的死角上竖直的放着一台手机,它的摄像头,正冲着我们睡觉的方向。

 

这太不正常了!我们失去意识是非常突然的,绝对不可能把周围安排的如此妥帖!而且我是学建筑的,对于视觉死角的把握非常有心得,这个手机摆放的位置,我可以保证连闷油瓶都得花个一分钟才会注意到,但我却一眼就注意到了,这说明这个手机根本就是我自己摆放的,目的是偷拍闷油瓶和胖子的而不被他们发现。我是绝对相信他们两个的,能做出这种偷拍的举动,不出意外就是他们又瞒着我什么。可问题的关键是,我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任何记忆。

 

于是我走到胖子和小哥身边,将他们叫醒。胖子一个激灵翻身而起,直骂是不是有人迷晕了他。小哥还是非常不正常,这次和上次他醒来时都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不适感。

 

娘的,青铜门之后到底有什么东西,能让张起灵这么不舒服,这种表情我真的只有在陨玉前见到过。

 

陨玉......陨玉!从陨玉里出来的时候,小哥说了和上次我们一起昏倒时一样的话——“没有时间了。”每次说这句话时,他都表现过与头部有关的不适感。上次他格盘我们送他在北京住院时,梁湾就说过,不要刺激病人过多的回想以前的事情,否则会造成剧烈的头痛,恢复记忆还是要顺其自然。青铜门后只有小哥一个人,看他这个状态,我猜测,是他又一次快要被格盘时,努力的自己回忆往事,才会造成如此剧烈的疼痛。

 

其实随着这十年我对张家、对张起灵的探索,我知道,比起格盘这个开玩笑的称呼,有一个更合适的名词,形容小哥现在的状态:

 

天授

 

张家人到了一定年纪,脑子里会出现一个想法,在这个想法的引导下,他们必须去完成某一件事情,而被天授的人也会逐渐失去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失去原本可以有欲望的时间,他们原本的心就像被杀死了一样,变成张家这个庞大、古老、腐朽组织中的一颗螺丝钉。而又有谁能想到,这个组织中,最锋利的刀,在知道属于自己的时间快要结束时,不善言谈的他也会说出“没有时间了”,表现自己的绝望。可是这样绝望的他,却用着最笨的方式,在青铜门里记住了两个与使命和任务无关的人。

 

我不由得用手按了按眼睛,强迫自己把思路转回到我们现在的问题上。

 

“小哥,胖子。我们是一起晕倒,又一起苏醒的。现在的时间是2021年5月13日,距离我们上一次有意识,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如果我们是在这个洞中躺了一整个月,肌肉必然会萎缩,但我刚才叫胖子时,胖子能迅速翻身而起,很明显我们的身体素质依旧处于良好的状态。若果是这样,至少说明我们的身体在这一个月中,一直在不停的运动。直到我们再次醒来。”

 

“天真,你的意思是说,老子昏了,另一个胖爷就醒了。另一个胖爷昏了,老子就醒了?但我们为什么昏倒呢?”

 

“这周围没有其他人,说明是环境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了影响。我注意到,我们醒着时,洞壁的颜色有一些微微发青,现在借着火光看过去,果然是青铜材质。而我们昏倒时,刚刚经过一个神龛。我推测,在青铜的影响下,我们可以醒来,但是遇到佛龛,我们就会再次昏睡。”

 

“别胡说,遇到神龛就消失,咱们不是真成了鬼了吗?”

 

“和你们一起做鬼,倒也不错。但是可惜了,我们都还是活生生的人。之所以被神龛影响,是因为......”

 

“神龛里,都是张家人的尸体”小哥此时开口了,我一听就知道,他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这种默契让我不由得一笑,显得十分天真和活泼,也更加肯定自己的推测。

 

“张家人也是人,他们的身上也会有一种物信息素,叫做费洛蒙。这种费洛蒙可以被人的鼻腔所接受,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会觉得恋人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而这种信息素如果短时、大量的被人吸取,即使闻不到,也会使人陷入幻境之中。”

 

“你的意思是,我们是这个身体原主的幻觉?”

 

“你听说庄周梦蝶的故事吗?究竟是蝶梦庄周还是庄周梦蝶呢?我现在认为是两者同时作用的结果。胖子,我第一次昏迷之前,刚刚去确认过青铜母铃是否还在原位。小哥来到这里之前,身处青铜门后。胖子,如果我没有记错,你来之前刚刚见过张海客。”

 

“没错,那孙子当时用六角铃铛将我和小天真一起带入了幻境。也就是说咱们三个的记忆状态,有着见过青铜制品并且进入幻境的共性。正巧这边的铁三角也进入到了幻境,我们就出现了。”

 

“是的,而且青铜制品不仅有致幻的作用,过于多的青铜器堆积在一起,甚至还会给人带来一种物质化的能力,把人的潜意识变为现实。我有一个熟人,就利用幻觉和这种能力,给自己织了一场甜梦。我看了这个身体的笔记,他们是因为一场比赛来到这个叫做’天下第二陵’的地方。比赛和探索,给人强化的潜意识是往洞的深处走。天下第二陵给人强化的印象是深不可测。青铜制品又将这两种潜意识强化给所有进入这里的人,人们不知不觉得就物质化出了一个,永远走不到底的道路,同时还自己逼着自己往前走。但是这些都被这批张家人用费洛蒙制造的幻觉挡住了。”

 

“天真,你的意思是说,在青铜的单一幻境的影响下,我们就会出现,在青铜、费洛蒙的双重影响下,本体就会清醒。那咱们现在就去找下一个神龛,看看是不是会失去意识不就验证了吗?”小哥却摇了摇头,说:

 

“不需要验证。”

 

“对!不需要验证!只要这个身体发现天授的事情,带着小哥和你回家,就足够了。我其实想好了,只要让这个身体发现自己被天授了,还有另一个人主宰自己的身体就行了。我一直点着烟,也一直有抽烟的想法。这个身体已经戒烟了,我手上留下的烟味和抽烟的冲动,足够让他起疑心了。我们现在找一个包,去找那些神龛,闭住气将张家人的尸体收到包中,这样本体就可以一直保持清醒,有一个移动的费洛蒙库,本体就可以把该做的事情做完”

 

胖子点点头,掏出一颗子弹说“这颗子弹是当年......云彩那颗,但是不可能出现在我的身上,这说明这个身体在环境影响下,不受控制的物质化了这枚子弹,也确实是该让他赶紧出去了。胖爷我也很忙的,我那边的天真还很菜,没有胖爷真的是不行。”

 

我笑了笑没反驳,说“那我替自己谢谢胖爷了。我也有事情要忙,小哥你知道的,有群狗天天汪汪叫,太烦人了,我很快就能清清静静的去接你了。小哥.....你......”

 

“时间快要到了,我不会忘的。”

 

我不由得露出了这些年来最释怀的笑容。

 

我们一起走到将将能看到下一个神龛的地方,我搭上了他们的肩膀,说:

 

“小哥,胖子,我们到各自的时间上见。”

 

“好”“好”

 

-END-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