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如琰

《天授后会发生什么》1.三脸懵逼

守门哥X沙海邪、藏海花胖

徐磊害我真的,我前脚写天授人格是邪帝,他今天后脚更新天授人格天真活泼,我只能按照我的思路再改改,哎。


我睁开眼,记忆中是那片黄色的沙漠,是废弃的气象台。我缓了缓看向周围黑黢黢的环境,不由得怀疑自己又到了幻境之中。因为如果不是幻境,我的视野中怎么会出现应该在青铜门后看大门的闷油瓶呢?我这又是到了谁的记忆中呢?我等了一分钟,心想这老先生怎么一下都不动,这也太懒了。又一闪念,我颤抖着抬起了自己的手,向闷油瓶的脸伸去,摸了摸,不是易容。

不是幻境,不是易容,心中念了快十年的人就这样出现在眼前。这是什么情况,我不由得想抽一支烟,却发现身上什么都没有,手上却有一个我十分熟悉的茧子。我摸了摸,脑中有一个念头炸起。“这他娘的是老子自己的身体,这个身体还他娘的戒烟了!”看了看闷油瓶,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光阴,又看了一眼睡得呼噜震天响的胖子,这家伙妈的染了个头发,周围太黑根本看不出年岁。我叹了口气,将手表拿起,按出时间来。只见上面写着2021年4月7日。

我整个人汗毛直立了,如果我的手表没有被人调过,这难道说明我们身处把小哥接出来六年后吗?!那我们为什么身处黑暗的、周围还有很多零碎干尸的洞中呢?难道我没有把汪家人端干净就把小哥接出来了?这六年后的世界还能有人和事逼着张起灵下斗?那我这些年岂不是虚度了?

思前想后,不由得更加烦躁,于是从胖子裤子后腰的小包中掏出了他的烟,点上一根抽了起来,却咳嗽的非常厉害,看来这个身体的肺也不太好。心里火气难消,不知不觉中我已近把胖子踢醒了。

胖子一睁眼,也有些楞,他看了看我,揪着我的领子破口大骂:“张海客,你这个孙子,你他妈又把爷爷带到哪里了?还拎着个假小哥,看我不替天真打死你!”

我被他这一抓一呛却不由得有点唏嘘起来,看来胖子的时间也不对,这老伙计的时间估计还比我还早,是我开始算计汪家人之前,大概率是和我在墨脱对付张海客那阵时光。我对墨脱和张海客都有种复杂的心情,当时被张海客耍的团团转,几次差点死在墨脱,现在墨脱却成了我唯一可以称得上主战场的地方,张海客这个人虽然还是那么讨厌,却也是我局中的重要棋子,一举一动都在我的操控之下。如此想来,这些年我也算取得了一点成绩,心里的焦躁散去了一些,脑子也清明了许多。

虽然胖子这个样子,我不可能从他这里知道我们进洞的原因,但是凭他的状态我大概可以推理出一点东西来:我们的精神或者说记忆,都在身体所处时间段之前,由于某种原因来到了这个身体上。现在我的状态非常接近于吸了蛇毒之后的状态,寄身于另一个身体中,陪这个身体一段时间,就会回到自己的时间上。不过,现在能操控自己的身体倒是比吸蛇毒的时候体验好太多了。

我脑子转的很快,这些念头不过几秒时间,胖子看我愣住,本想接着骂两句。我拍了拍他的手说:

“胖子,我是吴邪。为了节省时间,我现在跟你说一件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的事情。当年,小哥去长白山之前先找了你,希望你在我找到三件东西,我现在已经找到了两件,第一件东西是墨脱的小哥雕像,第二件是张家古楼之中的张家组长青铜母铃铛。第三件东西我还没有找到,但是我猜测它其实藏在去长白山的路上。是不是?”

胖子听了一怔,沉默的放开了我的领子。看了看我的眼神,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最终还是问到:

“天真,虽然你说的话能够证明你是你,但你的眼神怎么老了这么多?看上去就像...就像...”

“就像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头子,是吧?胖子你的记忆应该还停留在墨脱,而我的记忆距离墨脱被张海客耍,都4年多了。等你回去之后,完成墨脱这件事,那里的我就会开始一个计划,最终的结果就是你看到的样子了。”

胖子一时被这个时间穿越给惊到了,嘴张张合合,又说:

“那......你的意思是这个小哥也是未来的小哥?你还真的把他接出来了?”

“我的记忆还在2014年,况且这家伙是不是小哥还得看他醒来再说。”我考虑着这个身体的情况,摸着烟没点起来,想着这他妈不能是小哥吧,虽然没有易容,但是如果是像张海客这种有心人整了容倒也摸不出来,而且要是小哥我摸到他的脸之前他就能暴起把我踢到墙上扣不下来。

我正琢磨着,就见闷油瓶醒了过来。那双眼睛对上了我,那种眼神从十年前的长白雪山穿越了光阴直射向我,像极了我在所有美好的、痛苦的环境中借他人的视角描摹过,却触碰不到的样子。看到这双眼睛,我就知道,是他。没有人能有着像他一样的眼神。

但是他的状态明显有些不对,眉头锁的很紧,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偏偏眼神还是那样锁着我和胖子,就像看到了一个幻梦。他清了下嗓子,声音却像很久没用过一样

“吴邪?胖子?”

我和胖子一对视,赶紧凑上前去,我此时脑子已经一片空白了,我上次见到他这种状态还是在西王母宫的陨玉那里,我手不禁颤抖起来,有些说不出话来。胖子见我这样,就替我问到:

“小哥你还好吗?看你的样子是不是又格盘了?但你还记得我们?这娘的是什么剧情啊?”

只见闷油瓶摇了摇头,让我们先不要说话,他缓了大概十分钟,我和胖子一人一边紧紧抓着他的肩膀,陪他熬着。

他缓过来,很难得的主动对我们说“没事了,你们刚才的话我听到了一些,我记得我在青铜门中。”

我听到青铜门整个人就是一惊,这些年我对所有带门字的词都很敏感,他说出这个词我

直接脱口就问“小哥你在青铜门里呆了多久了?你在青铜门里不是绝对安全的吗?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

闷油瓶摇了摇头,解释说青铜门之中没有时间的概念,他只知道快到时间了。对于我的后一个问题他就又拧紧了他的瓶盖。

我十年前就拿他这种拒不开口的态度没有办法。现在看他不舒服也不想逼迫他。胖子看我们两个人僵在那里,赶紧说话

“虽然咱们铁三角不是一个时间上的,但是兄弟就是兄弟,这也算是又聚首了,要是不是在这个黑糊马哈的破洞里,还真得不醉不归。只不过现在胖爷的精神有点不受控制,也不是知道是不是这个身体的精神要醒过来了,他娘的一直想往洞的深处走。”

我看了眼小哥,就对胖子说,“我们两个身上也有这种冲动。这不太正常,你应该知道从你那个时候开始,我脑子里转的最大的冲动就是炸毁那个破门。现在脑子里有新的冲动和门没什么关系,还真有些不太适应。”

说完我突然笑了笑,不管是什么带我来到这里,它拉着张起灵和胖子进了这个局,让我看到我最想念的两个兄弟,我可真感激他,就听它的,走到里面,把它的源头毁了,让它早日轮回,也算一桩善事阿弥陀佛。

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他们,自是一拍即合,我们就向洞的深处走去,想看看到到底有什么花样。没走多久,闷油瓶突然说“没有时间了”

我对他这句话阴影更大,正想问他什么意思,就和他们一起失去了意识。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