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如琰

breezewind.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31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白如琰

白如琰

 

张家族长的遗言符号都说了什么?

激情短打,未抓虫。

在黑暗中潜行太久,加上天授的影响,当我们一行三人终于又一次逃出生天,救出小花和黑眼镜时,距离我们进洞已经过了太久。久到什么程度?胖子说自己耗尽了身上所有的储备粮,刚死里逃生我也没好意思说老子根本看不出来他脸上的肉有哪怕一点点消瘦。

不过不管怎么样,既然一切都结束了,在这种情况下,赶紧往外走,跑着走,才是永恒的真理。我和胖子本来体力就因为不锻炼大不如前,闷油瓶这次也因为他们老张家这种弱化的天授被折腾的够呛,不过跟这个人相处久了多少知道他性格要强,倒也不敢和他分担搬运小花黑眼镜的任务。胖子明显也是这么想的,只一个对视,我们就一起扛起了黑眼镜,把体重较轻的小花留给了闷油瓶。

逃亡路程本是一路无话,可是从洞最深处逃到自杀庙前时,黑瞎子恢复了意识,我们便停下休整。我是个专注起来话就不自觉变少,脑内活动不断增加的人,这十年来胖子都习惯了,可是黑瞎子醒来能有个人和他说话,他显然高兴的不行,加上这一趟能出来实属不易,胖子开始和黑眼镜侃了起来,从金万堂给我们发任务找事开始骂,一直骂到我晚上守夜偷偷跑。我一听不由觉得有些挂不住,正想让他娘的赶紧闭嘴省点口水,就听他说“这次也没多危险,看小哥一路都在刻遗言,还以为胖爷我这次真交代在这儿了”

逃离黑斑我心神放松,他不说我倒是给忘了。闷油瓶这小子一路上煞有介事的刻了那么多符号,他作为族长,到底想给张家族人留点什么呢。我好奇心难得的又有一丝活跃,闷油瓶一直活得无欲无求的,这遗言一般是人心底最大的愿望,虽然他是以张家族长的身份留给后人,但说不定面对死亡,他也会写“祭拜时用白斩鸡”这种俗愿。这自杀庙前正好是他刻下的最后一处符号,我看着不由得开始发动脑筋,用以前了解的张家符号试着破译,对了几版都是语句不通,正乐在其中却百思不得其解时,只听黑眼镜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哑巴张,这就是你最后的遗言?交代怎么给小满哥喂食?”

我只觉得他在瞎编,张家族长给族人的遗言符号怎么是我们生活的小事?就一抬头对上小哥的眼睛,却不由得吸气,娘的看这眼神,黑瞎子说对了啊。

“哎,瞎子,你是怎么知道张家的遗言符号的?”

“嗨,这不是和哑巴当过一段时间的同事,当时张家符号已经被破译了不少,为了防止信息泄露,哑巴用过一阵遗言符号,我都能看得懂,怎么样,要不要师傅帮你做个翻译吖?”

我一听他这种说话方式,不由得钱包一紧,只觉得已经被掏走了10万块,但这次我们从洞里带出的宝贝,肯定让他更加高兴,毕竟那是我们为他寻找了很久的那件宝贝,也算的上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想到这里我打开背包,亮了一下宝贝。瞎子看了,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叹气说:

“吴家小三爷拿出这件宝贝,我肯定可以帮你翻译,只可惜我打不过哑巴张,只能退而求其次,告诉你这套密码的解法了。”

我看了看小哥,他表情上没有不情愿,看来这家伙也可能由于战胜天授轻松了一些。于是我和胖子一起对着自杀庙的这串符号学习了起来。符号这东西一通百通,我们在雨村甚至可以自己发明使用敲敲话,可以说我们在张家符号学的方面也算颇有造诣,学这套来源于张家的新东西自然也很快。

学完之后再次上路,我们边找小哥的符号边实进行翻译实践

“这里是小鸡的的喂养方法”“这里是雨村后山药材分布”“这里是雷本昌墓的地址”......

我们边译边行,倒是体会到了一丝逃命时不该有的轻松惬意,但是越靠近洞口的地方遗言就更靠近我和胖子的生活。

“胖子应该多运动”

“胖子喜欢聊天”

“家里房顶需要修整”

“家的位置在可以看到6条瀑布的地方”

“家的样子是吴邪亲自设计的”

“吴邪和胖子很重要”

“吴邪身体还没彻底恢复”

“吴邪需要山后药材调养身体”

胖子看到前面几条,眼就红了,过去揽住小哥,而我一条条看下来,明白了,张家族长的符号确实是留给张家族人的,但是好像从来没有人说过,张家族长不算张家族人,他自己的符号自己当然可以看得明白。

他很早就猜到洞中的东西可能让他再度格盘,万一能逃得出来,一路上也有可能再次天授,为了能记住,他把这些话重复了很多遍,而且可以把他最重要的消息藏在最靠近洞口的位置,这样才更有可能不被消除。

而这些信息全部关于我们,关于雨村,关于家。它们是我们回家的指路标,是张家族长最宝贵的秘密,是他那颗跳动的心,是爱,是一切。

我们看着他沉默的爱意,走到了可以看见光的洞口,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普通的张家符号。大概是张家人从来不曾在死亡前明确表达爱意,他们死前原应只有任务和使命,因此遗言符号没有一个表达“爱”的符号,他只能用普通符号刻下最刻骨的爱意,这份爱意我当然照单全收。

“小哥,我们回家后直奔美国和冰岛吧”

“好”

白如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如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